打造“人才+资本+市场”新高地 漳州市技术市场揭牌运营

2022-10-24 17:15: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谢开飞

科技日报记者 谢开飞

加速打造创新高地,漳州迈出新步伐。日前,漳州市技术市场揭牌仪式在漳州高新区众创园举行。活动现场为首批入驻漳州市技术市场协同创新组织的10家服务机构授牌,并组织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3家企业进行产学研项目现场签约。

据介绍,漳州市技术市场建设项目是由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和漳州市人才集团共同承担的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被列入漳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推进漳州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按照“公益性+市场化”的建设模式,下一阶段,漳州技术市场投入运营后,将联动线上线下,围绕建设漳州科技资源集聚“新高地”的功能定位,通过打造“人才+资本+市场”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集交易、展示、共享、服务、交流、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推动漳州产业创新升级,撬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