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再添一家“一区多园”挂牌上市企业

2022-09-15 21:31: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9月15日,科捷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科创板上市仪式,青岛高新区“一区多园”挂牌上市的企业再添一家,总数达31家。

科捷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是高新区“一区多园”范围内重点培育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已经形成横跨智能物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工厂系统的业务体系,以及支撑国内外业务发展的柔性供应链保障体系。2021年,科捷智能实现营收额12.8亿元,入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评选的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榜单,是国内行业中较早布局海外市场并形成规模化收入的企业之一。

自科捷智能成立以来,青岛市科技局通过重点研发专项、高企认定补助、企业研发投入奖励、高企上市培育库奖励等政策,累计支持企业708.56万元,持续提升该企业科技创新水平。

近年来,青岛市持续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推进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越的环境。去年,青岛市成立国家高新区管理专题委员会,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出台硬核政策、搭建智慧平台、提升园区服务等多项举措,打造全新的国家高新区“一区多园”青岛模式。青岛市科技局通过园区培育计划、百城百园等政策支持园区企业34家,支持资金6500万元,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助力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企业梯次培育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76家,4家企业过会待发,13家企业在证监会及交易所排队待审,19家企业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

(青岛市科技局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