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秋粮陆续收获 看秋日田野多彩画卷

2022-09-13 19:12: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眼下,各地秋粮陆续收获,让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秋日田野呈现的多彩画卷。

湖北老河口:水稻丰收季 稻农收割忙

风吹稻浪遍地金黄。连日来,湖北省老河口市的17.8万亩水稻陆续成熟,迎来机械收获期,本月底能够收割完毕。今年夏天,老河口遇到特大干旱,在高温干旱期间,当地科学调度水资源,通过引水、抽水、提水、疏通渠道等措施,有力保障了水稻灌溉用水,预计全市水稻平均亩产在1200斤以上,实现稳产目标。

吉林舒兰:金秋时节 水稻开镰收割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吉林省舒兰市,联合收割机在稻田中进行作业,当地水稻收割的大幕已经拉开。今年,舒兰的一些家庭农场依靠先进的农业科技,提早插秧,使得水稻提早进入成熟期,在中秋节前后就能上市,卖上好价钱。近年来,舒兰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积极推广“鸭稻、鱼稻、蟹稻”共生的绿色有机种植方式,大米畅销国内外市场,鼓起了乡亲们的钱袋子。

河北沧县:高粱丰收 规模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在河北沧州沧县的北阁村,红彤彤的高粱穗丰硕饱满,在现场五台大型联合收割机作业下,村里合作社的5000多亩高粱地10天内就可以收获完毕。由于今年雨水适宜,这里高粱的亩产量比去年要多收获100公斤。目前沧县高粱种植面积达到了4万多亩,规模化经营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总台记者 苑竞玮 梁洋 谢宾超 高杨 谷俊雄 舒兰台 沧州台 老河口融媒)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