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广西柳州发布青春龙城伙伴计划

2022-07-01 11:52: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6月29日,青春龙城伙伴计划发布仪式暨2022年“青聚龙城”专项行动线下岗位对接会在广西柳州市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现场组织了柳州市多家机关和企事业用人单位开展实习见习岗位对接活动,为参会的各大院校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岗位。

据介绍,柳州市“青春龙城伙伴计划”是针对解决来柳留柳青年人才住房、购车、婚恋、交友、医疗、创业、文化旅游、就学、公共出行、权益维护等十大领域的政策,提升柳州对青年的吸引力,实现“柳州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柳州建设更有为”。“青聚龙城”柳州青年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青年人才,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外地青年到柳、本地青年返柳就业、实践的项目,通过“青实践”“青研学”“青能量”“青宣讲”四个活动品牌,服务青年在柳成长发展。

此外,发布会还对“青春龙城伙伴计划”“青聚龙城”项目进行了介绍,并由主办单位出席领导为合作伙伴及教育基地进行授牌。目前,青春龙城伙伴计划正式开启,在社会上广泛招募了21家各行业的合作单位,涉及住房、购车、医疗、婚恋、社交、法律等,广大在柳青年可以关注“青春柳州”公众号,点击“团青服务”--“伙伴计划”进入报名页面,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报名。同时持续对社会招募合作伙伴。

本次线下岗位对接会,也是“青聚龙城”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现场青年学子们积极与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进行了对接交流,用人单位也通过双向选择,选取到了心仪的实习见习青年人选。共青团柳州市委将会根据现场的对接情况,下一步将未到现场的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线上对接,最终,将于7月中旬完成所有的学生和用人单位对接,并在实习见习期间,组织开展城市研学、职场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才支持、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 徐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