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来拍”走进鄂州!6项重点科技成果拍出1290万元

2022-07-01 11:28: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江婷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江婷

300万元!350万元!……500万!6月30日,2022年“鄂来拍”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专场举办。6项重点科技成果拍出1290万元。“超声断层成像技术”通过数轮竞价,以500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标王”。

“超声断层成像技术”“系列化高性能芳纶纱线制备关键技术”“七叶皂运动舒缓喷技术”等6项成熟应用型科技成果现场拍卖,这些成果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镁里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有限公司。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说,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对建设武汉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作出具体部署。此次拍卖会聚焦科技资源优势转化,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征程中体现科技担当、展现科技作为。

湖北技交所供图

“超声断层成像技术”以300万元起拍,每次叫价幅度50万元,通过数轮竞价,以500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标王”,武汉维视医学影像有限公司成功拍得该成果的所有权。参加该项成果竞拍的企业负责人郑友辉介绍,“拍得这项技术可以让我们公司在技术上更完备,能让我们的产业链布局更具竞争力,这是医学影像领域一项革命性技术,具备检查快、无创、无辐射、成本低等优点,在乳腺癌早期筛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很期待这项技术的市场化。”

鄂州市副市长卢辉介绍,鄂州毗邻武汉,具有独特区位优势,积极对接武汉科教优势资源,加强东湖科学城共建,奋力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在科技园区共建、高新项目配套、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入等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与鄂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市科技局、鄂州市科技局、鄂州职业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 徐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