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营企业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2022-06-28 18:29: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6月25日上午,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简称“陕西卫峰”)联合研究中心在西安高新区揭牌。

该企业联合研究中心包括智能感知技术及测控设备联合研发(试验)中心、辐射探测材料与传感器应用研究中心、传感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由陕西卫峰与国家电投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西北工业大学辐射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上海腾志能源共性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旨在共同推进核电设备相关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及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图

陕西卫峰是一家专业提供核安全监测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辐射监测和防护与在线设备健康管理,覆盖研发、设计、制造、检测、系统集成与运维服务。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与发明专利10余项,牵头、参与多项国家能源局核电关键仪表国产化项目。2017年与2021年,公司分别完成A轮和B轮融资,获得了鼎晖投资、科实资本以及空天动力研究院等国内一线投资机构的资本助力。公司已进入“西安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图

陕西卫峰总经理孔学峰表示,“硬科技之都”是古城西安的新名片,“硬科技”一词诞生于西安,迅速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短短几年里,从中关村到杭州、成都、深圳,这一概念已流行南北。多年来,陕西卫峰同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将以此次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不断提升创新水平,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