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精准招引高端项目,建设21个特色专业园区

2022-05-12 15:20: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过亚叶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通讯员 过亚叶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在切实抓实防控防疫的同时,抢抓新一轮战略机遇,坚持以招引重大项目为牵引,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特色产业园。

5月10日,投资超5亿元的智能装备总部基地、超3亿元的船舶动力定位系统项目正式落户该区东北塘海工装备产业园。

据介绍,锡山区委区政府按照“以破旧立新的产业结构、气象一新的城市形象、推陈出新的功能品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为目标定位,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重点规划布局建设光电信息、精准医疗、车联网、海工装备、电力装备等21个特色专业园区,并着力通过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智慧高效的招商管理体系,构建多元便捷的投资服务,吸引了央企、院所、高校等一批高端项目入园。

“今年是锡山招引重大项目突破年,面对疫情持续影响,全区坚持攻坚克难,推出更精准、更智慧、更专业的全新招商模式,以及贴心服务,推动全区特色专业园区向高端、智慧、绿色转型。”无锡市锡山区政府相关领导说。

据介绍,锡山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各板块专业招商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采取“以投促招”“招投联动”“一企一策”“对接基金”等方式,优质高端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目前,仅东北塘的无锡锡山海工装备产业园共签约项目6个,投资约33亿元。

智能装备总部基地项目由江苏凯铭科技智能有限公司投资,计划用地100亩,将打造集机械制造、智能设备制造、储能车间、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装备总部基地,逐步形成完整项目产业链。

船舶动力定位系统项目由无锡市东舟船舶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这家深耕船舶与海洋领域二十多年的企业,是东北塘本土企业,其高效舵、舵机、侧推、主推进器(动力定位系统执行装置)等,在国内占据领导地位。

本次落地的船舶动力定位系统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超3亿元,以“技术+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模式,将通过与中船重工702所的深度合作,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满足市场对动力定位系统的迫切需求。

(无锡市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