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打造双创赛事品牌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22-05-24 14:27: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河北博柯莱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和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亚军和季军;河北陆星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的“中星牢固变压型防松螺母”项目进入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得奖金60万元;河北艾斯特瑞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赛孚瑞化工邯郸有限公司、凯盛君恒有限公司相继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企业奖……

5月24日,记者从邯郸市科学技术局获悉,邯郸市作为河北省第一批举办市级创新创业大赛的地级市,已组织1800多家企业和团队参赛。自2018年以来,邯郸参赛项目晋级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269家,晋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15家。

据悉,邯郸市已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赛事联动,通过以赛促创、以赛促融的形式,促进了全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催生创业主体不断增加,增强了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引领力和贡献率。通过专项培训、点对点指导,着力构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截至目前,邯郸市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达到20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达31家。为全市的科技创新企业及团队,提供了众创空间,搭建了众扶平台,带动了全市的创新创业能力水平。邯郸市创新创业大赛已初步成为聚焦高新技术、展示科技成果、引领创新文化的双创平台,成为以科技创新实现城市发展的主动力和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邯郸市科学技术局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