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万元连花清瘟驰援上海抗疫

2022-04-06 17:34: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陈汝健

4月6日,记者从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驰援上海的第二批连花清瘟防疫物资已于4月3日由石家庄货运中心发往上海杨浦站,这批物资共14个40英尺集装箱,总价值5000万元。

据了解,连花清瘟是防治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的专利中药,是我国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作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筛选出的有效药物,列入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

“这批物资是我们继3月28日向上海地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连花清瘟后,再次紧急捐赠的5000万元连花清瘟,用于上海疫情防控支援。”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连花清瘟是可以用于新冠肺炎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治疗,以及密接和次密接人群的预防。

图为石家庄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在援沪运输专列出发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图为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