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厦门企业上榜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2021-11-30 16:44: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符晓波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揭晓“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其中5家厦门自主培养的生根型企业上榜。

记者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这5家上榜企业分别为美图公司(第28位),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35位),厦门吉比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65位),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第95位),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99位)。

其中,四三九九、吉比特、点触科技三家均为游戏企业,美图和美柚为互联网应用型产品企业。如今,成立于2008年的美图公司已推出系列软硬件互联网产品,并在海内外多地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成立于2013年的美柚已发展为国内知名的女性生活服务提供商,且已连续3年登上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

此外,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发布了“2021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厦门鑫点击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跻身榜单。

据了解,此次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根据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向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10类核心指标,对国内互联网企业进行排名,反映了我国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也是了解和掌握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