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崔兆杰教授当选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1-11-28 19:03: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延斌

科技日报记者 王延斌

记者28日从山东大学获悉,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与清洁生产工艺研究所所长崔兆杰教授当选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另据记者了解,与崔兆杰教授一同当选的,还有田洪池、寇子明等国内其他十位专家。

乌克兰工程院办公大楼(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乌克兰工程院是乌克兰最高学术机构之一,拥有160多名院士和学者,以及外籍院士53人。现任乌克兰工程院院长为彼得·米哈伊洛维奇·塔兰丘克,他曾担任乌克兰教育部与科技部部长、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校长、总统顾问。

记者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到,崔兆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所长,山东省国合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改委发展循环经济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他主持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环保部公益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重大项目110余项;主持制修订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10余项;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