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要站到全球人民的对立面

2021-07-31 17:26: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雪

梳理连日来的报道,证据链愈发清晰,种种迹象环环相扣,真相呼之欲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说,美国应做四件事:一是公布并检测早期病例数据;二是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国在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三是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北卡罗来纳大学,特别是早就具备极其成熟的冠状病毒合成及改造能力的北卡大学巴里克团队;四是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患病病例数据。

相比美国无凭无据还一副“我不听我不听,就是你就是你”的嘴脸,中国的要求可以说很礼貌了。全球病毒溯源,基于目前掌握的科学依据,所有国家理应积极配合,公开数据,协助调查。疫情不是政治,如果哪个国家枉顾人类生命健康,枉顾国际社会责任,坚持反文明、反人类式的自说自话,必将成为全球公敌。

大瘟疫席卷全球,各国都在守望相助,你偏要上蹿下跳做跳梁小丑。政治,就那么好玩吗?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