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成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2021-06-22 18:45: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谭凯兴 刘昊

谭凯兴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连日来,全国各地党员纷纷到位于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通过听取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血战湘江、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等,铭记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感悟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感受先辈和英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谭凯兴

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中央有关方面的支持指导下,广西持续对湘江战役纪念设施、遗址遗存进行抢救性保护,修缮纪念塔、纪念碑、纪念馆,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2018年,广西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在中宣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全力以赴推进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和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工作。短短9个月时间,完成了68个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项目和红军遗骸收殓、集中安放工作,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革命先辈致敬。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