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上,民兵学党史强本事

2021-04-22 17:37: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胡会川 张强

胡会川 科技日报记者 张 强

4月19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民兵训练场上,枪声大作,练兵正酣,该区人武部军事训练练兵活动如火如荼,高潮迭起。来自全区的民兵营长,以饱满的热情,战斗的姿态,刻苦训练、尽显风采。学党史教育在训练场上深化,强本事在训练场上提升。

随着学党史教育深入开展,该区人武部用政治思想教育导航、革命传统引路、红色基因铸魂作为教育出发点,把锤炼民兵战斗精神作为教育落脚点。训练场上,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以训练要求严、训练内容新、训练效果实为牵引,通过比武竞赛、讲评,激发练兵备战内生动力。

"民兵也是兵,我要在学党史强本事上闪光。"民兵训练尖子肖健说。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担当。民兵们铆在训练场上,相互交流,互帮互助,"比、学、赶、超"氛围浓厚。据了解,这次民兵训练参训率、训练科目优秀率、考核达标率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