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超2亿!国家卫健委:各地要确保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

2021-04-21 20:19:5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席元 沐铁城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陈席元、沐铁城)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米锋说,当前,国家调配供应疫苗时,已充分考虑如期接种第二剂次的需求量,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避免出现打了上针没下针的情况,国家卫健委各驻点工作组对此也会加强督导。

“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8周上升,其中上周新增526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最高,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米锋提示,在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说,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主要围绕两个重点来开展:一是重点地区,优先确保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地区推进接种工作。二是重点人群,包括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及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转的交通、物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

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医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80%。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