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行动

2021-04-08 11:57: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科技日报记者 王海滨

4月7日最新统计,山西焦炭煤焦第一季度贸易量完成101.56万吨,完成当期进度指标101%,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利润完成888.93万元,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引领推动国企改革持续全面深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新组建一年的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坚毅扛起山西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焦煤和焦化企业”重大使命,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通过用好对标管理工具,助推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管理效率、管理效能,助力新焦煤建设。

按照山西焦煤集团第一个“三年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到2022年底,山西焦煤、上市公司发展初见成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成果凸显,改革变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产业、管理、人员等要素深度融合,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改革变革取得根本性突破,企业深层次矛盾有效破解,现代化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产业体系初步构建,企业步入高质量转型发展快车道,初步完成集团内与省内资源整合,确立起山西焦煤在全国能源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国内炼焦煤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以上,为新焦煤“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焦煤和焦化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对标一流、循环滚动、持续改进,到2028年底,山西新焦煤建设目标全面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山西焦煤集团持续领跑国内煤焦行业,跨入世界一流煤焦企业行列,基本实现 “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