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在5省市先行试点“631”综合评价招生

2021-04-07 08:50: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华轩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华轩

6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布2021年广东省、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广州国际校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已经全面展开。据了解,该校今年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5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在广东和上海的招生计划数分别为250人、16人,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9日上午8点。

根据公布的《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江苏、山东、浙江三省简章也将于近日发布),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等8个专业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方式,均设在广州国际校区。

根据简章,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考核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广东、上海考生可于5月19日8点前登录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综合评价录取批次为提前批特殊类,在普通本科录取批次之前,考生即便在此批次没有被录取,也完全不影响之后在普通本科批次中再次报考华南理工大学。

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与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是全国唯一教育部参与签约共建的校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单位。开设有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8个新工科专业,且全为前沿交叉学科。广州国际校区推动各学院建立“一对一”(1+1)或“一对多”(1+N)等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目前已与美国密西根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多所海外大学签署校级办学协议。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