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发布“人才科创政策4.0版”最高支持达2亿

2021-03-15 11:01: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3月14日,昆山在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发展大会上重磅发布“人才科创新政4.0版”, 顶尖人才最高支持可达2亿元。

“人才科创新政4.0版”即《关于加快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从打造人才集聚、产才融合、平台赋能、人才服务“四个高地”设计,共拟定20条措施。其中,头雁顶尖人才最高可获2亿元支持,双创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5000万元支持。创新实施五大人才计划:顶尖人才雁阵、双创人才倍增、产业人才扩容、国际人才汇聚、社会事业人才群英等。经认定,重大创新平台最高可获3亿元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创新标杆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支持。

当天,昆山规划启动、开工建设、开园运营了15个科创产业园区,首批签约高端人才科创项目107个,其中院士项目8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8个,集聚创新创业博士177人,园区建设及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18亿元,实现签约项目数、双创博士数、投资总额“三个超一百”,开园运营三年后,预计实现亩均销售额超1300万元、亩均纳税超80万元。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昆山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勇当标杆、走在前列,始终离不开人才的智力支撑,离不开科技的源头供给,离不开产业的跨越提升。昆山将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家门口”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深化与上海高端科创载体、科技园区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发展能级全面跃升;将着力引聚人才第一资源,营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让各界英才在昆山居住生活、开拓事业称心如意。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