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牵手“嫦五”,以航天品质研制中国宝宝的口粮

2020-11-24 22:09: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11月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海南文昌举办授牌仪式,确认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这体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对中国飞鹤高标准、高品质的充分认可。

在授牌仪式上,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与中国飞鹤共同启动了“听飞鹤讲月亮的故事”系列公益活动,将邀请探月工程相关专家为全国的飞鹤宝宝解读“探月”那些事,启蒙少儿科学思维,培养未来航天人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志勇在授牌仪式上致辞说:“作为我国婴幼儿奶粉的品牌制造商,飞鹤一直以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为己任,以助力民族未来为使命担当。如果中国航天代表着大国重器之一的话,婴幼儿则代表着祖国的未来。重器失,则大国无力量;幼儿弱,则大国无未来,这是中国航天愿意与中国飞鹤联手向前的最重要的驱动力。”

嫦娥五号任务着眼人类未来,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飞鹤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为中国宝宝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服务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念的契合达成了今日的“牵手”。

今年9月19日是我国第18个全国科普日,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一行到访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慰问探月工程嫦娥五号研制一线科技工作者,并捐赠营养食品,体现了中国飞鹤重视科技创新、践行科技为民的决心。

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探月工程是我国伟大的民族工程,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中国飞鹤成立58年来,始终坚持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婴幼儿营养食品,矢志不渝地守护民族希望。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近日飞鹤刚刚入选了国家工信部公布的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榜单,多年来,飞鹤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业集群布局、产品打造、科研升级等方面全方位创新,展现了超强的行业创新引领力,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早在2001年,中国飞鹤率先构建“农牧工”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引进WCM世界顶尖制造管理体系,实现了品质全程可控可追溯。同时,飞鹤立足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食品,以“更适合”理念扭转了国人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标准。

在今年疫情期间,中国飞鹤第一时间投入其中,前后累计捐赠2亿元的现金和物资。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中国飞鹤也始终参与其中,以“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形成了“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并取得了坚实成果。

此次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予飞鹤“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体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对中国飞鹤高品质的充分认可。今后,飞鹤将以“飞鹤向月”为新起点,推动更高标准的制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技术创新,向航天品质看齐,为中国宝宝提供更安全、更高品质的产品。

据介绍,后续,中国飞鹤将在多个方面与中国探月工程开展深入合作,将以探月精神融合飞鹤理念,以航天标准打造飞鹤品质,健全和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将中国宝宝的口粮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图片由科技日报记者李丽云拍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