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相向而行” 推动近3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20-10-22 19:37: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李迪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成渝地区正以看得见的加速度,相向而行。记者10月22日获悉,2020“蓉漂人才荟”首场活动2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其中,“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重庆大学专场吸引了93家成都、德阳、眉山等地企业,共计120余人参会,推动近30个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成都市人才工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创新提能年”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丰富“蓉漂”品牌内涵,促进品牌进阶的一次务实行动,现场吸引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500余名在渝优秀学子参与。

同时,该活动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收集、发布了81项重庆大学成果,多个重庆大学科技创新团队现场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在活动现场多家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现场寻求与重庆大学科研创新团队技术合作。

提到成都、重庆各自的创新优势,活动上,重庆一家参会企业负责人认为重庆在工业制造方面有深厚的底蕴,而成都在科技创新方面前景可期,两地的相互交流有利于两地的产业共同升级。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成渝地区人才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邀请2位渝籍人才分享了在蓉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的故事,并为10名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服务校园大使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