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之都”打响兰州百合正宗原产地品牌

2020-09-19 15:31: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杜英

把雯文 杜英

“花开九载为轮回,一朝出土身如玉”,经历两茬移栽、三段生长期,前后酝酿整整九年的时间,才能饱满香甜的甘肃兰州正宗百合,将以互联网+公益助销的方式走向更大市场。在近日举办的“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七里河人民政府和天猫共同为兰州百合正宗原产地揭牌,开启了共同打响兰州百合区域品牌影响力的第一步。

每一颗香甜清脆的原产地百合背后,都有一系列兰州首创严选标准的把关。近年来,兰州七里河区以科技为先导,成立了“兰州百合研究所”,发布了《地理标志兰州百合》甘肃省地方标准,对百合种植栽培、产品包装、产品质量进行了严格界定。科学化栽培、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运作之下,百合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作为全国唯一食用甜百合,兰州百合先后斩获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创新研发了净片真空包装兰州百合、百合阿胶近10余种百合产品远销全球。2019年,百合种植人均收益超过8000元以上,占全区农民可支配收入的40.6%,已成为广大后山农民摆脱贫困,增加收入的支柱产业,成就了兰州“中国百合之都”的美誉,也让贫困的袁家湾村成为了先进模范村,获得了“百合第一村”的美誉。

“百合之都”携手阿里丰收节,运用阿里云数字技术力量,打通从种植端到供应链端、物流端以及消费者端各个环节,将成为七里河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利器”。

袁家湾村村民在百合地里忙碌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