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生物创新发展论坛在江宁高新区举行

2020-09-16 17:52: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讯(实习生还梦迪 记者张晔) 9月10日,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沿生物”)“前沿生物创新发展论坛暨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江宁高新区前沿生物产业基地举行。

(还梦迪摄)

前沿生物该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65亩,计划投资4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美国FDA等要求开展,产品定位全球市场,力求建成一个有利生产、方便交流、环境优美、个性突出、符合GMP要求的现代化医药生产基地。前沿生物表示将本着“重安全、重质量、重效率”的原则,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安全、优质、快速、圆满的完成基地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建成也将为江苏的艾滋病防治保驾护航,为中国的公共卫生防疫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此前,前沿生物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艾可宁(注射用艾博韦泰),已于2018年5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艾可宁是全球第一个抗艾滋病长效融合抑制剂,获得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持续支持,拥有全球原创知识产权。此药被批准用于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治疗经抗病毒药物治疗仍有病毒复制的HIV-1感染患者。

近年来,江宁高新区依托江宁大学城高校医药研发优势,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立足生物医药和健康特色主导产业,服务和培育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壮大,以“新药创制+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为重点,聚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集聚区——“江宁药谷”。当前,江宁高新区新医药和生命健康特色主导产业已集聚前沿生物、金斯瑞、奥赛康等领军企业150余家,初步构建起人才链、创新链、资本链、服务链、产业链“五链完备”的产业生态圈,着力打造江宁乃至南京新的地标产业。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