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建新型产学研合作体系,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2020-08-10 15:16: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讯(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刘长华)在日前以“团聚高邮·创赢未来”为主题的高邮市第二届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西安交通大学专家带来的变压变流器——流体喷灌设备、高能量长续航轻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一批项目脱颖而出。

现场,有一家投资机构看上了获得一等奖的变压变流器——流体喷灌设备项目,经市科技局牵线搭桥,当天双方就完成意向融资签约,将尽快在高邮落地并实现产业化。

记者了解到,早在6年前,高邮市人民政府就围绕高邮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签署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高邮分中心。

双方在合作过程中,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建立起“政府+高校+分中心+产业板块+企业+投融资机构”的新型产学研合作体系,学校选派出专家教授到高邮挂职,深层次开展科技项目、科研团队合作,有效加速了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了一批科技人才到地方创新创业。

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钟力生、郑晓泉教授团队合作的7-10Km超深井超宽频重载承荷探测电缆项目,获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资金项目900万元支持。该项目为企业新增销售1.4亿元。

到目前,高邮市通过双方搭建的分中心这个平台,在焊接、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组织开展科技人才对接活动150余次,柔性引进各类专家近百人,服务企业120余家,共建企业研发机构8家,签订技术合作合同额超1000万元。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