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2020-07-12 23:03: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7月10至12日,由陕西省科技厅、省贸促会、省科协、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成功举办。

本届科创会吸引200多家企业参展,13000人次到会参观。大会的主题是“加快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征集项目超过1600个,通过筛选、预约撮合,百度云陕西服务中心、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丰马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西电集团等单位进行现场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产学研合作、科技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陕西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丰富精彩的同期活动,邀请到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天和防务应用技术研究院、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腾讯末来城市、腾讯云、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西电集团西开公司等嘉宾围绕科技创新、智能云、3D打印应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科技智慧,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陕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积极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了军民融合、央地融合和部省融合步伐加快,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得到有效释放。大会重点展示了一批技术创新成果和产业集群,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西电等多家知名企业盛装亮相,全面展示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创新风采和实力。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美院等国内重点高校展示最新的科技项目和科研成果。

除了陕西省内西安、铜川、安康、韩城及西安高新、浐灞生态区、沣西新城组团参会外,广东、甘肃、辽宁、吉林等省也组团参会。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