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百校转千果”成交金额已达九千万

2020-07-11 15:42: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江婷

7月11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亮相湖北省科技厅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科惠网直播间。最终,本次现场推介的9项科技成果累计被174人(企业)下单认领,预计转化金额可达2.17亿元。

本场直播活动现场推介的9项代表性科技成果,涉及资源环境、新能源、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如地质钻进智能控制技术、贵金属3D打印与首饰设计技术、防灾减灾与综合应急平台等独具特色的技术。

湖北技术交易所也在直播中发布了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的139项技术需求,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家团队进一步对接。活动开展以来,“ 荷莲产品的升级与荷莲生物科技研发”、“天然色素高温下护色技术”等技术需求已获揭榜,企业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正开展合作对接。

“联百校转千果”从今年5月开始举办现场直播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场,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七所高校的2000多项科技成果通过科惠网高校成果专柜和云端展馆进行了集中展示,67项重点科技成果在直播间现场“带货”,348家企业和48名技术经纪人积极参与认领并达成了意向协议,累计认领金额达11.65亿元。据悉,前六场直播有53项科技成果已成功与企业签约,成交金额达9005万元。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