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改腾出发展空间 百亿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落户顺德

2020-07-11 08:52: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吴日辉

7月9日,全球注塑机行业龙头企业海天集团,与顺德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同推动投资超百亿元的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落户顺德龙江镇超1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开启了顺德面向全球招商的大步伐。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吴红等领导到场见证。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率区几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以最高规格举办此次签约活动。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海天集团执行董事张剑峰参加签约。

海天集团创建于1966年,现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百亿、产品及客户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公司。该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旗下的注塑业务居全球行业领先地位。此次落户顺德的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其中首期投资50亿元,建设占地500亩,将建设成集智能智造、机器人及自动化、塑机业务、数控车床及加工中心为一体的海天华南研发生产基地。

“落户顺德,让我们非常安心、放心!”张剑峰说。

“一个百亿级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落户佛山、落户顺德,这是历史性的;一个来自长三角的知名企业扎根佛山、顺德发展,这是历史性的;顺德村改腾出空间面向全球招商,引进了百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这是历史性的!”郭文海连用“三个历史性”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鲁毅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尽早动工建设、早日形成产能,支持企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做成“百年老店”。

百亿级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落户顺德龙江,是顺德通过村改腾出一大片高质量发展空间后,面向全球招商,吸引国内外先进产业和优质企业竞相进驻的缩影。

截至2020年7月6日,全区村改已累计拆除整理土地超过43000亩,腾出了大湾区少有的连片产业空间。依托这些空间,顺德已启动建设龙江超十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和红岗科技城两大现代连片产业集聚区,以及十个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园,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大招商,引进大批科技型、创新型的先进制造业企业。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顺德就引进百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10个,亿元以上项目70个,还有大批在谈优质项目将于近期落地。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