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事”评选启动

2020-07-10 21:06: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传书

科技日报记者 刘传书
今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创办和建设经济特区的伟大历程中,有哪些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打动了你?从即日起,“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向社会各界征集特区建立40年以来的重大事件。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一批铭记在特区史上的重大事件,历久弥新,越来越折射出不凡的时代精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深圳城市精神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为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多层次、全方位地回溯特区40年创业奋斗历程,今年深圳市将开展“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事”的评选活动,该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牵头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和驻深记协主办,深圳特区报社承办,经过广泛推选、网络投票、初评、终评等环节,评选出40年40事。

此次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挖掘、评选出一批特区建立40年间深圳涌现的社会公认度最高、影响范围最广泛、最能代表特区精神的典型事件,从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入选事件需满足以下一个或几个条件:凡发生在深圳,对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重大活动和事件;创造了全国第一或在全国开风气之先,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具有先行示范意义的大事;展示深圳观念,彰显特区精神,对特区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探索意义的大事;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代风貌的大事。

活动从即日起接受社会各界的推荐,推荐者可将自己心目中的特区重大事件以及推荐理由(不超过300字)发往评委会邮箱sztq40@126.com,征集截止至7月17日。在征集结束后,评选将启用网络投票,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依次进行初评以及终评决选,最终推出40年40事。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