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恢复营业

2020-07-09 16:30: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周维海 代小佩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实习记者 代小佩

7月2日,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商场内,一名女子得知自己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大哭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该事件发生后,北京石景山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万达广场采取了临时封闭等疫情管控措施。

7月3日,疾控中心对广场全覆盖取样1800例点位检测,随后又对广场内共1731人进行核酸检测,两项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事件发生后,广场连续48小时对广场进行封闭消杀,每隔2小时进行全面环境消杀,早晚2次对所有空调、通风设备消杀。确保建筑整体防疫消杀无死角。

经综合评估,石景山万达广场于7月9日上午十点恢复营业。今天上午,科技日报记者来到了石景山万达广场。

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商场门口负责检测体温。市民进入商场大楼前,需要使用小程序北京健康宝扫码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入商场的人员检测体温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工作人员在商场大楼里的垃圾桶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正在商场中挑鞋的顾客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在商场中就餐的顾客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工作人员在商场中进行消杀工作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两名戴着口罩的年轻人经过儿童游乐区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在商场一楼,有顾客正在挑选衣服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正式恢复营业,商场内的人并不多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7月9日上午,石景山万达广场  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 摄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