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在杨凌揭牌

2020-07-06 13:52: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7月6日上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举行“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受聘为研究院院长,上合组织国家区域农业合作网同步上线。

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以“加强同地区国家现代农业领域合作交流”为宗旨,汇聚国内外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建成应用型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围绕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农业发展需求以及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需要,提供产业发展研究、技术协同创新与集成示范、高级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服务,促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现代农业发展。它的成立标志着杨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上合组织国家区域农业合作网旨在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国家在农业合作领域的信息交流,搭建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农业技术线上教育培训平台,目前网站设有中、英、俄三语版本,设置了“合作概况”“最新动态”“农动陕西”“教育培训”“经贸合作”“交流示范”等专题板块,主要发布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合作信息、开展成果交流和农业技术远程培训等工作。其中教育培训包含在线点播、在线直播、培训项目3个栏目,其中在线点播栏目收录各类农业技术短视频课件,学员登录网站即可进行自选学习。在线直播栏目将根据课程规划发布直播培训计划,学员报名后可参与远程培训。培训项目以国家商务部、科技部线下培训课程招生简章为主,点击链接可直接登录报名网站。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