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LOGO发布,展现地域特色和发展定位

2020-05-31 10:15:3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陈贺 尹玉堂

科技日报记者李 丽云 通讯员 陈贺 尹玉堂

5月30日,我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我国第16个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LOGO正式发布。该LOGO以蓝色、红色、绿色为主色调,其形状融合了“龙”“H”“新”“北”“16”“丁香”等各种元素,展现了新区的地域特色和发展定位。同时,由哈尔滨新区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打造的《哈尔滨新区报》正式创刊,哈尔滨新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据介绍,《哈尔滨新区报》将立足新区之“新”,紧扣新区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的“三区一极”的发展定位,致力于反映新区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新探索、新成效和新经验,全面记录新区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步伐;哈尔滨新区融媒体中心将不断在新闻内容、形式、传播方式上进行创新,全面推动新区媒体融合发展,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新区发展动态,为新区打造龙江振兴最具活力增长极和最具潜力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5年,哈尔滨新区获批,作为我国第16个国家级新区,目前,正处于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行政区“五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历史性窗口期,肩负着“引领龙江改革开放再出发”“重构哈尔滨城市架构”“重塑哈尔滨产业结构”的历史使命。围绕“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哈尔滨新区正采取超常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迅速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力打造龙江版新浦东,力争实现三年GDP达到千亿级、财政收入达到百亿级的发展目标。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袁晓光,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铁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包临轩出席启动仪式。

上海浦东新区、南京江北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大连金普新区等国家级新区融媒体中心的代表以视频的形式向哈尔滨新区表示祝贺。(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