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推出“中关村创业服务‘+’”科技服务线上直播

2020-04-30 13:48: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莉

科技日报记者刘莉

4月29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关村创业服务‘+’——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专场”首场线上直播活动举办。

首场活动主题为“分析测试技术·助力现代科技发展”,以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测试技术的应用和对现代科技发展的服务为主要内容,共推出八个优质科技项目,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监测、材料分析、生物技术等主要领域,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的企事业单位100余家,共200多人参与。这场活动由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北京市计算中心4家单位承办,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

与会人员就路演项目的技术特点、产品功能、适用范围等问题在线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为北科院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帮助。

据了解,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系列科技服务专场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该院科技资源优势,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助力复工复产。未来还将于5月和6月围绕“特种加工”和“计算服务”等领域举办两场专题活动。旨在为中小企业、科研院所提供科技创新服务,把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相对接,深化科技交流和产业发展务实合作。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面对疫情,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集中优势力量,强化科技服务保障,用科技共克疫情难关 让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最大限度的体现科技作用力。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