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牵手吉利控股 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落户

2020-04-08 22:26: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48日,重庆两江新区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将落户两江新区,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领先技术解决方案,这将有力推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根据协议,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运营。该项目将盛宝银行先进的算法、模型、基础架构等核心技术引入国内,也是其全球领先交易服务核心技术首次引入中国。项目落地后,将结合吉利控股的本地化经验和资源,聚焦交易投资、智能投顾、资产管理、风险定价、监管科技等领域,立足重庆,服务全国金融市场,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领先技术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推动两江新区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两江新区在金融业发展方面有良好基础和强劲势头,正大力推动金融服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2019年两江新区金融业增长17.2%GDP占比达20.4%20202月末,两江新区存贷款余额增幅达到15.6%,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长5.6%,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22.7%;存贷比高达165.2%,是重庆市贷款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两江新区纳税前十强中,金融机构占4强。

会上,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进行“云会谈”。段成刚表示,金融业是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五大现代服务业之一,具有良好的平台优势和产业基础,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十分广阔。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的落户将有效助力重庆和两江新区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两江新区将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目标要求,进一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希望双方大力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动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兼盛宝银行全球董事长李东辉表示,重庆是全国首批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城市,两江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非常适合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发展。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将为中国金融市场首次引入全球领先的交易服务核心技术,为我国金融机构提供先进的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解决方案。未来,吉利控股将与重庆两江新区进一步紧密联系,从金融科技服务到更多产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