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兴”等六大展区亮相北京大兴“文化大集”

2020-01-17 19:23: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1月17日,北京大兴区启幕“门口赶大集 文化进万家”春节民俗活动

活动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将“主题活动”与辖区特色品牌活动“年货进社区”相结合,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德罡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兴丰街道以传统节日为切入点,立足群众需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设置“文明兴丰”“多彩兴丰”“文化兴丰”“惠民兴丰”“年味兴丰”“科技大兴”六大展区32个展位,力求将中国传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文化惠民、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激发新区百姓爱国热情,提升艺术审美层次。

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和丰富年货完美结合。值得一说的是,“年味兴丰”展区设立的内蒙古、新疆扶贫特色年货展位人头攒动,交易不绝,充分展示出了兴丰人积极参与全民消费扶贫,带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量的决心;“惠民兴丰”展区免费给居民提供配钥匙、健康体检等服务,真正聚力民生“七有”“五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