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加速煤炭行业协同创新格局裂变

2020-01-13 10:36: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近日揭牌,陕煤集团在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东西南北协同创新格局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我国煤炭行业协同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快。

李雯

陕煤集团在深圳布局建立研究院,是为了对标先行示范区,融入深圳创新体系,积极参与国家科学城建设,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引进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代表性技术成果,加快促进集团智慧化矿山、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支撑和引领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新材料领域,面向国际高端市场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快布局研发革命性创新技术,培育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储备条件。

组建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是该集团依托深圳世界窗口的区位、创新、资源、人才、对外开放等众多独特优势,继西安、上海之后成立的第三大高新技术研究院。

李雯  图

陕煤集团是我国能源化工领域内的骨干企业,近年来,不断在结构调整中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25亿,利润155亿,综合竞争力排名煤炭行业第二位,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连续五次上榜,排名持续上升,位列第281位。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