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3大项目奠基投产,2超百亿项目落户

2019-12-12 16:17: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方斌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方斌

12月12日,2019“肇庆金秋”——肇庆高新区举行项目集中奠基、投产活动,肇庆金三江硅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肇庆高新区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广东肇庆动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3大项目奠基、投产,投资总额超84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肇庆高新区新签订项目投资协议41宗,计划投资总额532亿元,投资100亿元的高端纸品和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及投资106亿的中科瑞龙新材料项目相继落户,作为肇庆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肇庆高新区树立超前的“世界眼光”和“湾区意识”,以优异的成绩献礼“肇庆金秋”。肇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尧坤,肇庆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客商代表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活动当天,广东肇庆动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投产仪式,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铸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公司2017年在肇庆高新区建设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于一体的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精密成形智能化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新增产能5.2万吨,力争未来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

活动中,另外还有两大项目奠基,总投资超74亿元。其中,肇庆金三江硅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高度自动化的4.0现代化工厂,年产二氧化硅10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产值6—8亿元,利税超2亿元。肇庆高新区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3亿元,该产业园项目将由政府投资建设超30万平方米通用厂房,满足深圳市创旭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仓配速效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在高新区投资项目生产运营需要。

近年来,肇庆高新区深入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创新驱动“1133”工程,把主要精力放在优质大项目引进上,重点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和京津冀区域的核心城市,围绕国内外500强、行业“隐形冠军”、高新技术企业、外资及港资企业项目,推动了一批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空间效益和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落户。同时,该区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立政策、筑体系,强平台、重引育,精服务、优环境,同步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着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累计引进博士、硕士、高级职称人才近1400名,人才总量超4万名。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