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首届职工健康运动11月广州举办

2019-11-08 16:54: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11月8日电(记者 叶青 通讯员 范敏玲)2019年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首届职工健康运动会(以下简称职工健康运动会)将于11月22日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开幕。8日,组委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运动会整体筹备、运行状态以及开幕式、闭幕式等相关情况。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广州市黄埔区委副书记李雪枝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获悉,举办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健康运动会在全国尚属首次。届时来自全国百家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组成的近100个代表队、近1000名运动员、1.3万名职工,以及受邀出席的全国劳模代表将齐聚开幕式现场,共同感受快乐、激情的运动会氛围。

本届职工健康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由奥运会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亚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导演团队,联合历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策展团队锐丰文化共同策划实施。“黑科技”“高科技”将是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关键词。一流的舞美设计,国内领先的声光电技术,以及由广州开发区企业智造的AI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械臂等表演将酷炫登场,360度投影的立体沉浸式观演效果令人期待。

现场公布了本次职工健康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会徽主体由蓝色字母Z和绿色字母G构成,整体设计为一个动感的人形,胜利奔跑的姿势造型与职工健康运动会紧密贴合。同时,整体构图蕴含“广”字的抽象概念,图案色彩绚丽,突出了广州这座开放创新的活力之城。吉祥物“阿咩”则是一只身着红色工人服的活力小山羊。

运动会会徽。图片由广州开发区提供

本届职工健康运动会时间跨度长、分赛区设点多。今年6月,职工健康运动会就拉开了帷幕,先后在湛江经开区、扬州经开区、北京经开区、大连高新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地举办了乒乓球、羽毛球、毽球、足球、电竞、篮球等6场赛事,百余家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层层选拔,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决赛,带动组织8万多名职工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