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韩生物医药科技合作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9-10-17 17:45: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10月15日,以“促进陕西与韩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交流与合作,构建陕西与韩国的长效科技合作机制”为主旨的“2019年中韩生物医药科技合作活动”在西安高新区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史俊斌 摄

本次论坛围绕陕西和韩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需求,邀请国内外政产学研相关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探讨,并结合现场路演等方式进行陕西和韩国项目推介,为陕西和韩国产学研机构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深化联合研究、医药技术产业化、医疗合作和投资者联系,推动陕西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

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指出:在韩中两国的政府协议框架下,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自1993年就致力于推动两国科技与合作,通过联合举办专业领域的论坛和共建研发中心、开展人员交流等方式,成果丰厚。未来十年,生物医药产业将是科学技术发展最重要的领域。开展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合作能够大大提高技术开发的成功概率。陕西在中国的历史地位和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推动韩国与陕西的生物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对双方意义重大。

活动现场 史俊斌 摄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贾子文指出:生物医药行业是生物技术最活跃的应用领域是,已成为世界各国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陕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得天独厚的生物资源优势以及科技人才优势,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地区。深化陕西与韩国生物医药学术对话以及科技交流,不仅能促进中韩在生物医药高科技方面的合作,同时也能带动地方生物医药学术水平以及产业的发展与提升。

本次论坛由单位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以及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重大项目促进办公室和安康市科技局协办,陕西省科技交流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 李俊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