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富”苹果让这里的农民增收致富

2019-10-17 17:18: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政府搭台,果农唱戏,助力乡村振兴。随着辽宁省大石桥市旅游产业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当地政府努力帮助农民解决苹果滞销难题,为农民增收致富想办法。日前,大石桥市举办了首届苹果节暨“辽沈媒体志愿者服务联盟”惠民演出,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和部分经纪人现场与果农签订苹果销售协议,帮助当地农民销售苹果280万斤,认领爱心苹果18万斤。

大石桥市建一镇是“辽宁省寒富之乡”,当地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年平均日照2600小时,独特的气候和丰富的矿物质让这里的苹果品相佳、口感好、耐储存,年产量可达800万公斤左右,在全国苹果生产中占有特殊的地位,成为绿色、有机、地理标识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也让这里的农民走上致富路。营口市副市长李申功表示,为苹果举办“节日”,旨在发挥当地种植“寒富”苹果的产业优势,推动水果产业及其他农副产品健康发展、提质增效,助推大石桥市现代特色农业向纵深发展,同时也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外界更多了解并品尝到大石桥的特色农产品,打造出大石桥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开幕式后,举行了文艺演出和“苹果之王”评比活动。一个重达1.7斤、含糖量达14.3%、口感、果形、颜色俱佳的大苹果当选“苹果之王”。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答环节,当地农户也纷纷把自家的特色农产品带到“苹果节”上展销和推介。(完)

当地农民晒出自家出产的“寒富”苹果(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