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与陕西省政府签约共建西安科技大学

2019-10-17 17:18: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邱学晶

10月16日,应急管理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西安科技大学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许尔锋,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西安科技大学协议。

签约现场 史俊斌 摄影

根据协议,应急管理部将与陕西省政府建立省部共建会商机制,定期研究、定期磋商,创新方式和途径,全力支持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打造全国一流的应急管理学科群,共同为西安科技大学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积极协调组织应急管理部所属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华北科技学院和防灾科技学院,与西安科技大学建立对口支持与合作机制,共同为建设大国应急管理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陕西省政府也将加大资金、政策的投入力度,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产教融合、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西安科技大学更多支持,促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 史俊斌 摄影

签约仪式上,西安科技大学还分别与应急管理部所属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以及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史俊斌 摄影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省部领导指示要求,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陕西省政府的沟通协调和与三所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聚焦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巩固优势、彰显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实力,为国家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