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2019-05-21 07:40: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5月20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西关村的麦田里,村民在查看小麦的生长情况。 小满节气将至,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 新华社发(张延林 摄)

5月20日,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镇建华村农民在麦田里劳作。 小满节气将至,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 新华社发(马丰成 摄)

5月20日,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东家庄村农民在麦田间查看麦粒饱满程度(无人机拍摄)。 小满节气将至,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 新华社发(武纪全 摄)

5月20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农民在麦田间查看小麦长势。 小满节气将至,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 新华社发(张强 摄)

5月20日,河北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农民在田间劳作。 小满节气将至,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 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5月20日,河北省临漳县岗陵城村的农民在麦田查看小麦长势。 小满节气将至,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 新华社发(胡高雷 摄)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