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企业“曲面”技术亮相CES

2019-01-11 08:28: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在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中国企业展出了可折叠显示屏的柔性手机、可在任意曲面上打印的微滴喷射设备,这些“曲面”技术吸引了国际同行的目光。

中国柔宇科技公司制造的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一在展会上亮相,就被络绎不绝的电子产品爱好者反复“掰弯”,这款手机采用了铰链式结构和智能算法,使得其中被180度弯折的部分仍能较好显示图像。据介绍,这款手机使用的柔性屏比头发丝直径还薄,集成了超过2000万个柔性超精密器件和近百种纳米薄膜材料,具有色域广、对比度强和分辨率高等特点。平时可以把它折叠起来,方便携带,在有看电影等需求时可以将其展开,使用更大的屏幕。

柔性屏幕的应用场景不仅限于手机,还可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智能家居等方面。柔宇公司展出了一个绿色女士包,包盖上安装了一块弯曲的显示屏,将技术与时尚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将“曲面”技术带到CES的还有中国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开发的“数字曲面微滴喷射设备”去年曾获CES创新奖,今年仍然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这台设备可在任意曲面、甚至大曲率凹面上,使用液体、胶体等流体进行微滴喷射,打印出所需效果,可用于艺术家给曲面涂色等领域。

CES这个全球著名的消费电子展,正成为中国科技企业与国际合作伙伴对接的平台。(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