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次南极科考:雪龙号完成卸货任务 下一站新西兰

2018-12-18 11:03:2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4日晚,第35次南极科考队正式结束了在中山站的卸货作业。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从雪龙船向中山站以及内陆出发基地运送的物资数量超过1600吨,科考队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卸货任务,并于15日凌晨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执行完最后一架次吊挂任务的卡32直升机,慢慢停在船尾的停机坪上,标志着本次中山站卸货作业正式结束。

直升机工作队队长 李跃华:今年受距离的影响,它的飞行时间是最长的。真不错这个飞机,150多个小时,飞了。

在雪龙船的甲板上,船员们正对剩余的物资进行整理、装箱。两个星期的卸货期间,考察队通过海冰运输与直升机吊挂,共向中山站及内陆出发基地运送物资1605吨。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党办主任 韩彦佶:其中我们通过海冰运输94橇次,951吨,通过直升机从雪龙船吊挂177趟次,累计654吨。

完成第一阶段的卸货任务后,雪龙船于当地时间15日零时出发,计划于12月28日抵达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进行物资补给。届时,还将有第二航次科考队员将上船一同前往南极罗斯海新站开展下一阶段任务。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