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专家研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

2018-12-06 08:01: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姜树明 过国忠

科技日报无锡12月4日电(姜树明 记者过国忠)2018国际电信联盟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研究组全体会议(以下简称“ITU-T SG20全会”)3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会议,共享、共商人工智能、物联网聚合赋能城市智慧升级发展大计。

据了解,国际电信联盟(简称ITU)是联合国下属的主管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世界各国信息通信标准制定、码号和频谱资源分配以及推动全球信息通信事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是ITU-T SG20研究组制定相关标准的主要推动国家之一,自ITU-T SG20研究组成立以来,由我国单位主导的新立项标准占全研究组新立项标准的一半以上,我国已成为ITU-T物联网标准化推进的重要力量,逐步确立起主导优势。本次ITU-T SG20全会除了一场主论坛,还将召开50余场国际标准推进会。其中,主论坛“国际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城市论坛”聚焦三大主题:应用前沿新技术建设智慧可持续城市、为城市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和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数据安全获取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