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广东省科技厅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10-15 15:47:0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龙跃梅 叶青)科技日报社与广东省科技厅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15日在北京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瑞军,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等出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持广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方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据介绍,科技日报社将结合广东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围绕该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科技日报社作为国家科技新闻传播主阵地的优势,总结凝练广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和重大改革突破,加大力度向全国传播推广,提升广东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双方围绕广东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亮点工作,每年共同打造若干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提高广东科技创新工作的传播力。科技日报社将整合中央媒体及行业媒体资源,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广东科技创新的好政策、好人物、好经验、好故事,充分体现广东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据了解,广东还将积极支持科技日报社建设“智媒型、智库型”新型主流媒体,深度参与中国科技资讯库建设,打通广东科技资讯汇入中国科技资讯库的渠道,并面向全省积极推介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大全媒体传播平台等。

李平表示,此次合作体现了很多科技日报社转型发展的成果,对报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瑞军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在更多方面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