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科会:国际合作的科技盛筵

2018-10-15 08:29:5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李丽云 实习生 苏 雪

10月11至14日,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暨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本届哈科会以“开放合作推动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以跨境、跨区域科技合作为重点,来自俄罗斯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5个城市的1007个项目亮相哈科会,涉及寒地产业、新材料、生物工程与新医药等领域。同时,征集到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英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项目1061项,同期还举办了国际科技合作论坛以及赛事等39项活动,在冰城哈尔滨展示了一场科技合作盛筵。

历经多年沉淀,作为“我国对俄科技合作的一面旗帜”,哈科会在欧亚及东北亚国家和地区产生了广泛影响力,成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友好互信的桥梁纽带,成为跨境、跨区域科技与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哈科会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首次召开了中俄部级盛会。由科技部和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俄科技创新日(哈尔滨)活动与第七届哈科会同期举办,加强中俄协同创新发展成为与会中外嘉宾关注的热点话题。此次中俄科技创新日落户哈尔滨,既是对哈尔滨对俄科技合作桥头堡地位的肯定,也为哈尔滨深化中俄地方间全方位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届哈科会首次脱离以往和哈洽会一起办展模式而独立举办,为此,我们精心设计,精心筹备,推出许多新举措,特色更加突出。”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对科技日报记者总结说。

哈尔滨还发挥龙头作用,带领黑龙江省其他12个地市共同通过哈科会迈进世界舞台。

(科技日报哈尔滨10月14日电)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