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AI将显著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2018-05-28 07:08:3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瞿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昆山5月27日电 (记者 瞿剑)中国工程院院士、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在此间表示,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与人工智能(AI)结合,可以通过北斗所产生的带有精确时空位置标签的时空大数据,由Al技术准确感知、认知、预测、预警基础设施和社会安全运行的变化态势,及时把握群体的认知及心理变化,主动决策反应,将显著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他是在27日召开的2018杜克人工智能国际论坛上作此番表述的。

刘经南指出,北斗系统在AI时代的一项最大应用,就是与互联网所有的路由器、服务器融合在一起,把互联网从一个只能收发信息的虚拟网络,变成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的网络。这样,它就成为一种赋能技术:通过跨界融合,赋予其他行业或技术确定精准时间和位置的能力,实现区域、广域乃至全球的智能协同控制。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