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造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

2018-05-28 07:08:3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谭菲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三亚5月27日电 (通讯员 谭菲)2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研究中心、北京未来宇航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海南自贸区(港)与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吴一戎等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海南将打造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努力成为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热土。

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解读海南自贸区(港)政策,致力打造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的前提下,从不同的角度为海南自贸港与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吴一戎院士等专家学者分别从空间科学技术如何助力商业航天发展、北斗导航与民用航天、商业航天在智能航运中的应用前景、新型微纳卫星的进步促进我国商业航天转型升级、全球遥感大数据交易所、航天产业的军民融合发展、海南发展商业空间站的项目建议、新航天与军民融合的海南机遇、半导体激光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媒体与商业航天产业等方面论述海南发展商业航天的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50余家单位共同倡议成立了以“发展商业航天,助力航天产业”为宗旨的中国商业航天产业联盟,旨在为航天产业提供一个开放、兼容、多元、合作的综合平台,推动商业航天的发展,丰富商业航天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