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数据榜单 展现创业市场现状

2018-05-28 07:07: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通讯员 姜梦颖

创业黑马携手搜狗搜索日前共同发布《2017年中国创业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大数据榜单独特视角为用户一一展现创业市场现状,以及创业者面临、关注的问题。

《报告》展示了2012年至2018年期间,“创业”相关的整体搜索量及搜索关键词,反映出广大用户对创业相关话题的真实关注度,为创业者了解中国创业市场提供了客观参考。

《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7年这5年间,“创业”的搜索量呈整体上升趋势,在2017年的搜索量更是超过6000万,是2012年搜索量的近3倍。可以看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广大用户对创业的热情与关注愈加高涨。创业正成为一项中国的“全民运动”。

与此同时,创业者呈现出低龄化趋势。《报告》显示,最关注创业的人群年龄段集中在25—35岁,其次是20—25岁。年轻人群的创新能力及勇气,往往会给创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