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 成就大学生创新梦想

2018-05-28 07:07:3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实习生 贺欣欣

大学生想创新创业,却缺乏科研仪器、实验材料等基础的科技资源怎么办?一项旨在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的赛事就解决了这个难题。今年4月—12月,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举办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5月17日,该大赛黑龙江地区动员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启动。

本次大赛采用“命题作文”和“自主选题作文”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向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并免费提供海量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综合处处长陈志辉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与往届相比,此次赛事投入的科研资源更多,参与的企业公司数量翻了一番。在腾讯科技公司支持下,首次引入网络评审环节,对多媒体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对进入复审的软件和智能硬件作品进行在线答辩和直播,参赛作品可以论文、软件、多媒体、智能硬件等多种形式呈现。获奖作品、个人或团队可获得“开放课题”后续经费支持。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