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全系“空中警长”现身警博会

2018-05-16 09:02: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矫阳

国产全系“空中警长”现身警博会

科技日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矫阳)1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携旗下全系“空中警长”,涵盖轻型、中型、重型全系列,包括AC311直升机、AC312直升机以及AC313直升机,于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盛大亮相。

这些“空中警长”能力超强,AC311系列直升机是轻型单发直升机,可搭载4名警力,最大飞行高度达7400米,使用升限能满足高原地区使用要求;AC312系列直升机是双发4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4.25吨,可搭载8名警力;AC313系列是大型三发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13吨,可搭载27名警力,高原性能好、载重能力大、吊挂能力强、航程远、机舱容积大。

航空工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警用直升机具有机动速度快、监控范围大、威慑力强、受地面交通条件影响小等显著优势,1 架警用直升机的作用相当于30辆警车和100名警察。截至目前,全国19个省份已建立起30多支警用航空机队,共有50余架直升机,其中国产直升机配备率上升至20%。

此外,航空工业警用无人机产品也是本次警博会的一大亮点,包括AV200、AV500无人机直升机,以及“翼龙”Ⅰ、“翼龙”Ⅱ和“鹞鹰”无人机。

据悉,除亮相警博会的AC311、AC312、AC313之外,还有平台整体性能更先进的AC352,是航空工业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对等合作研制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7.5吨,配装相应设备后可用于警力投送、搜索救援、公务飞行等警航领域,可搭载16名警力。

责任编辑: 李忠明